275424966_390832063043284_136828452906144322_n (1)

如何穿鞋

確保高檔男鞋的耐用性非常容易。為防止鞋子受到損壞並延長其使用壽命,只需小心地分別使用鞋拔子和手輕輕穿上和脫下它們。

 使用鞋拔子保護鞋子

那些依賴快速簡便解決方案的人通常會一次性解開鞋帶,然後從不解開鞋帶。這些人通過將一隻鞋的腳趾浸入另一隻鞋的腳後跟並迫使他們的腳自由來脫鞋。

 pexels-lawrence-suzara-1566421

為了艱難地重新穿上鞋子,他們要麼用食指,要麼用鞋拔子。除了這種方法會損壞各種鞋子之外(因為這會破壞櫃檯,這對於保持鞋子的穩定性至關重要,此外還會損壞鞋跟接縫和磨損軸),這樣做對優質鞋子特別有害,通常應避免,因為它會顯著縮短鞋子的使用壽命。

 

 始終使用鞋拔子穿鞋

要正確穿上男鞋,您應該先稍微鬆開鞋帶,然後用鞋拔子穿上鞋子。市場上有無數種鞋拔子。無論您選擇金屬、木材還是合成材料製成的,以及它是長還是短,最終都是個人喜好的問題。鞋拔子唯一普遍重要的細節是穩定性、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形狀和缺乏鋒利的邊緣。


9467146_B9465011_B5019-kfm-n9465013_B9463812_B

 切勿用力脫鞋——始終用手

一般來說,你應該用手脫鞋。解開並鬆開鞋帶以保護鞋子並防止皮革不必要地伸展。接下來,用手從腳上取下鞋子。那些在伸手到腳時感到疼痛的人可以使用靴子千斤頂來加快這個過程。靴子千斤頂應未上漆,不應有任何鋒利的邊緣。使用靴子千斤頂時一定要格外小心——脫鞋時用力過大可能會損壞櫃檯。


9472534_B



如何清潔鞋子

知道如何正確和精確地清潔鞋子,將看似乏味的任務變成一個令人滿意的過程。鞋子上的皮革會感謝您——適當的鞋子護理可以保持光澤並延長其使用壽命。


鞋類護理可補充皮革的油脂,並最大限度地減少油脂的進一步流失。要確保鞋子上的皮革保持其彈性、柔軟度和光澤,只需每兩到三周重複一次正確的鞋子護理過程。

   7_1_1900x940


鞋主需要記住,皮革是一種天然材料,需要一定的營養水準才能保持最佳狀態。在鞣制過程中,所有含水和脂肪的元素都會從皮革中去除。在隨後的精加工階段,油脂被恢復到皮革上。然而,日常磨損和暴露在元素中不斷消耗鞋皮的油脂。結果,皮革失去柔韌性並變硬,而污垢顆粒則沉積在毛孔中。最後,如果不小心,皮革會變脆——因此,鞋子沒有機會持續很長時間。


適當的鞋子護理可以保護和滋養鞋皮。這保留了皮革的特殊品質,併為皮革注入了美妙的光澤。為了公正地完成這一過程,男鞋擁有者既需要一套配備齊全的鞋子護理套裝,也需要瞭解如何正確清潔鞋子。

鞋子應每兩到三周清潔一次

鞋類護理的主要目的是防止鞋革變干,以及通過滋養和護理皮革來保持光澤和柔軟度。每兩到三周清潔一次男鞋就足夠了。但是,如果您的鞋子受到惡劣天氣條件(潮濕和寒冷)的影響,因此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則應更頻繁地清潔它們。

275424966_390832063043284_136828452906144322_n (1)


每次穿著后,您應該擦拭或刷洗男鞋,以防止污垢顆粒積聚並保持優雅的外觀。如果您打算長時間休息,您應該在有問題的鞋子上塗上一層薄薄的鞋霜,並將它們存放在布袋中。

另一個提示:要確定您的鞋子是否受到充分的防潮保護,請在軸上塗抹少量水。如果水滴滴起,則鞋子已正確防水。但是,如果水流入小溪流或形成小水池,那麼您的鞋子需要防水。


鞋類護理套裝的元件

無論您是購買精緻的鞋類護理套件,還是單獨存放鞋類護理產品,最終取決於您的預算和品味。話雖如此,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些基本產品。您應該至少有一把由野豬鬃毛、牛尾毛或馬尾毛製成的硬刷。由龍舌蘭纖維製成的刷子也非常受歡迎——這些是取自南美龍舌蘭品種的耐用且柔韌的葉纖維。

此外,您應該為每種色調的乳霜配備單獨的塗抹刷。如果您使用相同的刷子塗抹不同的色調,最終可能會扭曲鞋皮的顏色。9_1_870x640


在清潔和護理產品方面,以用於黑色至中棕色小牛皮鞋的產品為例,您應該擁有:黑色或棕色蠟膏、無色混合乳液膏、皮革鞋底油、塗抹刷和無色粗糙皮革防水溶液。最後,您需要由馬尾毛製成的拋光刷或柔軟的棉質拋光布。


正確清潔鞋子

要清潔光滑的皮鞋,首先使用硬刷去除皮革上的灰塵、乾泥和其他雜質。徹底執行此操作至關重要,因為如果留下任何污垢顆粒,它們會極大地阻礙清潔過程的其餘部分,並最終導致鞋皮划傷。按照此步驟對鞋子進行防水和處理。使用塗抹刷或棉布將鞋脂或蠟塗抹在與鞋皮相匹配的色調上,以覆蓋整個鞋面,包括鞋跟和鞋底邊緣。讓蠟硬化約半小時,然後開始用拋光刷或軟布拋光。使用輕柔的動作,在不施加壓力的情況下,輕輕拋光皮革,直到獲得均勻的光澤。

每進行八次清潔后,您可以塗抹混合乳液代替鞋蠟,以進一步滋養皮革並恢復其顏色。用抹布薄薄地塗抹乳液,讓它吸收幾分鐘,然後用拋光刷擦亮鞋子。

每隔幾個月,您應該將注意力集中在皮革鞋底上。用刷子將特殊的皮革鞋底油均勻地塗抹在鞋底上。重複此過程,直到油不再立即被鞋底吸收。

麂皮鞋主在清潔過程開始時需要使用特殊的麂皮刷去除污垢。鞋子清潔乾燥后,用無色液體防水劑處理。然後,在鞋底腰部、鞋底邊緣和貼邊的可見部分塗抹適當色調的乳霜。打磨一下。等待半小時,然後用麂皮刷上的橡膠塊將麂皮的絨毛刷回原位。


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

正確的鞋子護理不僅僅是定期清潔鞋子。正確穿脫鞋子、定期穿鞋休息以及使用塑鞋器進行存放都是全面鞋子護理的關鍵組成部分。您的獎勵:更耐用的鞋子。

一旦您購買了精緻、完美合身、高品質的男鞋,那麼最困難的部分就已經結束了。話雖如此,擁有鞋子需要的不僅僅是花錢。優質男鞋完好無損。如果您希望在未來許多快樂的歲月中保持這種狀態,您將需要複習您的鞋子護理知識。

精心呵護的鞋履是紳士的名片

精心保養的鞋類具有精緻的外觀,是其主人的一張名片。鞋子護理從正確穿鞋和脫鞋開始。不正確的方法會損壞鞋子,從而顯著縮短其使用壽命。此外,當您在辦公室度過漫長的一天后脫鞋時,您應該立即將它們存放在鞋撐中。使用鞋撐可以保持鞋型,並鼓勵在磨損休息期間適當通風。如果您遵循這些建議並定期徹底清潔鞋子,您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享受鞋子。而且,如果有一天仍然需要修鞋,只需將您的鞋子交給鞋匠大師即可。您會驚訝於他會如此快速輕鬆地將您的優質鞋子恢復到原狀。

以上都不是新知識,正如看鞋史所證實的那樣。多年來,經典男鞋在製鞋、生產方法和結構方面幾乎沒有變化,著裝要求和鞋類護理也基本保持不變。皮革專業知識同樣具有傳奇色彩。皮革是一種天然材料,可以保護我們的腳免受環境的影響,同時有助於確保完美的鞋子合腳。這一切都是完整的輪迴,因為完美的貼合反過來又顯著支援足部健康。


鞋撐可保持優美的鞋形

隨著時間的流逝,未磨損的鞋子會失去形狀。鞋師傅幫助他們保存它。此外,鞋撐可以撫平因磨損而形成的皺紋,並加快鞋子的乾燥過程。

 

在製作優質男鞋的過程中會使用所謂的鞋楦。這雙鞋是圍繞鞋楦建造的,模仿了人類腳的形狀,並賦予了鞋子穩定性。在日常穿著方面,鞋撐取代了鞋楦的角色。這種模具通常由木頭製成,在適當的鞋子護理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9468910_B     9472526_B

鞋撐可保持鞋型並縮短乾燥時間

一個常見的誤解是,鞋子在穿著後需要冷卻,然後才能插入鞋撐。事實上,情況恰恰相反。脫鞋後,您應該立即插入鞋撐,而皮革仍然因磨損而濕潤和溫暖。這樣可以撫平可能的皺紋,並使鞋子保持其原始的美麗形狀,直到下次穿著。此外,這減輕了鞋底的負擔,防止鞋底向上彎曲,保留了鞋子的長度,並減少了乾燥時間。

 

最好的鞋撐是用木頭製成的

市場上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鞋撐,由各種材料製成。最好的是那些由木頭製成的。您應該避免使用由合成材料製成的鞋撐,因為這些型號通常無法提供合適的貼合度。除了更貼合之外,木鞋成型器還能夠吸收和排出水分,從而顯著縮短了鞋子的乾燥時間。

 14_1_725x560         12_1_725x560_a03d1c65-ddb1-4306

鞋撐的結構和推薦

一般來說,鞋撐由三部分組成。前部填充鞋的前部,後跟件靠在鞋背,中心部分由保持張力的彈簧組成。

 

最受歡迎的鞋撐是帶有集成手柄的木製模型。在這些上,前件通過可調節的金屬軸連接到後跟件。因此,您可以根據需要調整鞋撐的長度和張力。還建議使用伸縮式彈簧式鞋式擔架。這些擔架的前部和後跟片通過一個或兩個彈簧袖輕輕壓入鞋子中。這樣可以保護軸免受不必要的應變和損壞。

 

購買時要考慮的事項

無論您選擇哪種類型的鞋撐,您都應該確保它完全適合您的鞋子。當鞋撐的前部完全填充鞋子的前部時,就可以實現完美貼合,而不會太貼合。鞋跟片也需要正確填充鞋背。如果前部尺寸太小、角度太強或太窄,則鞋子將受到不必要的拉緊,從而可能失去形狀。您還應該確保擔架的長度與鞋子的長度相對應。如果擔架太長,鞋子可能會過度拉伸。如果整形器太短,則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腳很寬的男人應該使用前片分成兩半的鞋撐,用彈簧張力分開。為了達到最佳合腳度,您應該將鞋子帶到專賣店,讓工作人員為您找到完美的鞋撐。